暂爱朱修,快新二人无差,懒癌晚期写手。

看完《美队3》之后【关于美国队长人物分析】4




③ 接下来是最大看点,也是所有人都可怜妮妮骂美队忘恩负义的一段

首先幕后黑手其实并没有复活五位冬兵,
只是以此为由将他们引来,并且用视频引起他们互相的仇恨(实际上我很不理解,如果来的不是Tony,美队和吧唧,是不是就没这事了⋯⋯不过可能黑手有第二方案)

Tony得知父母被冬兵杀死,愤怒和弑亲之仇同时爆发,Tony决定杀死冬兵(实际上我很不理解一些铁冬铁是什么心态,一个人会爱上自己的仇人吗?还是早就知道是仇人的前提下。鉴于标签只有大盾和铁盾,应该不会引起撕逼的,保佑)

这个时候美队阻止了Tony,并且让吧唧快逃。此时美队大概有几个姑且算是理由的东西(从言语和态度分析)
Ⅰ 实际上回顾钢铁侠和复联,不难看出,他们对敌的时候是有“杀人”的(例如房塌啊,爆炸啊,死的人)但是没有见过他们,或者说Tony真正的亲手杀人(反正我没见过)普通人可能不清楚,就我知道有些当兵的描述,看到有犯人被杀,和用枪击毙暴徒,还有亲手用刀子杀人的感觉是不同的。如果一个人亲手杀人,而且是在盛怒中杀人,不管这个人做了什么,都可以使他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Ⅱ 冬兵杀人的时候,吧唧是不知道的,他被洗脑控制,将人的一部分完全压制,在这个时候,他就是一台杀人机器,主人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例如逃跑那段),在吧唧回归之后,他是一个在二战时期的英雄,不能因为他被控制时所犯下的错误,就抹杀他作为一个正直勇敢,不畏死亡的士兵,所做的一切抹杀,消逝。并且,他所犯的错,不应该让他用死亡去修正,更应该让他活着去修正一切(像是冬兵计划的情报?)
Ⅲ 可以用电影,但是没有放出的队长原话来回答:Sorry, Tony. You know I wouldn't do this if I had any other choice. But he's my friend.

在某种层面上,冬兵也是无辜的,任何人都应该有一个悔过的机会,所以除去私心,1,美队不想让钢铁侠后悔(其实我觉得钢铁侠在勒住冬兵脖子问你记不记得,冬兵回答我记得所有人时没有折断冬兵的脖子就是钢铁侠犹豫的最好证明)2,想给吧唧一个悔过的机会


然而Tony此时面对弑亲之仇无法冷静,面对队长对吧唧的维护,他只想打趴队长,杀了吧唧(这里插入一段:虽然在美队和妇联,美国队长的能力都有所削弱,看不出什么,很多人觉得钢铁侠一打二并没有什么,毕竟钢铁侠强嘛。但是稍微了解一下漫画的人会知道,美国队长是一个可以单挑所有妇联的超级英雄,并且根据弱点可以打趴Hulk,经历充沛时期可以手撕钢铁的神人。但是鉴于我对此了解甚少,我的观点是钢铁侠和美队半斤八两。
那么这时就有一个严肃的问题,一个和美国队长半斤八两的冬兵,和美国队长二人都没有制服钢铁侠,虽然钢铁侠愤怒爆发爆发力增加不少,但也不至于是他本身能力的二倍吧。此刻美队冬兵不是留手了,就是你在逗我)
所以Tony说:So was I
看了电影的人知道,结合外国人的语言表达,这句意思是:我曾经也是。也就是现在我跟你崩了你已经不是我的朋友了。或者是,你和他是朋友所以现在我跟你不是朋友了。然后揍了队长,并且说:在那老实待着(此种再插一句:这时候吧唧被轰掉手臂似乎已经躺了很久了)

但是很显然,愤怒冲动中的人说话是不可信的。所以美队根本没有考虑朋友不朋友的问题,他只是就Tony的话得到了一个信息:如果不遏制Tony的行动,Tony会杀死吧唧。

此后可以看出来,实际上美队的暴击都是为了遏制Tony的行动,虽然最后Tony以为美队要用盾牌削下他的脑袋(对了,之前吧唧就很想掏掉Tony的反应堆,结果失败了,这说明吧唧也没使全力)

此时我们梳理一下,综上分析可以看出,美队对于他们之间的处理是正确的,设身处地,面对这种两难选择,自己应该怎么做呢⋯⋯


PS,在这里加上我新看到的观点,可以证明美队不是一开始包庇吧唧的:

第一次Tony问美队:你知道吗?

美队回;我不知道是他(这是说美队不知道是冬兵杀死Tony父母的)

然后Tony又问:你知道么?

美队回答,我知道(这是说明他知道害Tony父母的是九头蛇)

这可以说明,最后信里提到的:我不是有意瞒你的,瞒的是他知道是九头蛇杀死Tony父母这件事,不是冬兵杀死父母这件事

评论(7)
热度(9)

© kubota | Powered by LOFTER